自從看了賽博格之戀之後
我就對這一個議題滿有興趣的
所以我就針對它打了這一篇囉
因為這其實不是說人一出生就
像是犯了錯要贖罪
我的想法是
這應該是人無法不受誘惑
就犯了這些所謂的原罪

當然以前都會認為
起了那些念頭
就會產生了什麼負面能量什麼的
這些負面能量會讓人生病、運氣不好
但現在我覺得這不算什麼
影響最深的應該是與人之間的相處
才是影響人一生
負面能量總會排掉
但人的個性卻很難改掉

不過這都是我的淺見而已
或許以後經歷的事多了
會有所改變吧

說了那麼多
還沒打七大原罪是什麼哩
先說好喔
這些我都無可避免ㄝ

①「貪婪
哈~這一般人很少不起這個念頭吧
錢是最難過的一關了
像是掉在地上的錢
樂透彩都是利用人的貪
如果不改掉的話,
當牽扯到家人啊朋友
就會下錯誤的決定了
很多家庭就為了遺產的問題撕破臉
相當難看啊
但是又想怪罪在景氣不好時
錢就變得相當重要
不過這都是出在人的問題
而貪也不一定指吃
只要任何方面不滿足
都是貪呀(不曉得感情上的貪會是什麼)
不過我比較貪財啦
淫慾
呃~這我就不要著墨在我身上了
畢竟我是女生啊啊啊!!!
不過社會上如果把持不住的人
就變成了女性的恐懼
像是最近相當震驚的一男藝人
演愛殺十七的時候誰也沒想到
難聽點…人面獸心
這種罪行都會讓被害人造成一輩子的陰影
有一位婦人在戰爭時被別人強暴
她老的時候在路上就會看到人就罵
但我相信
那是他不得已,大家都想要成為正常人
如果在路上遇到那種會自言自語呀
到處罵人的人,應該是他周遭發生什麼巨變吧
而且淫慾這種罪行
實在是很難同情犯人,總之,我希望不要再有這種事發生了
每個人生活作息正常,當個正常人,或許就會實現吧…
忌妒
唉~就我而言
不能說是完全沒有
但也不能說我就是憤世忌俗的人呀
在國小的時候會忌妒人家成績好
之後有女生跟喜歡的人在一起也會起忌妒之心
但~我很容易把忌妒轉化成自悲ㄝ~噗
雖然忌妒聽起來很糟糕,也很容易會走向惡的道路
但如果處理的好也算是一種良性競爭啦
看到別人好自己就要更努力
雖然我很快就忘了要努力…
嗯…不過也好像很少人會提到自己會忌妒
我其實也算少了(自以為)
畢竟忌妒會讓自己停留在這個情緒很久
長達數年也有,我還有其它事要做哩
忌妒的範圍包羅萬象
錢、美貌、青春(白雪公主就是這樣被害的)、成績、薪水(太多了)
所以要提得起,放得下才好
怠惰
靠么!這我最會了
任何時候都想怠惰
憂鬱的時候會
快樂的時候會
忙的時候
空閒的時候
通通都不想做事
只有自己安排的事情的時候
或已經很迫切要處理的事
我才會把怠惰之心暫移
我也想改
不過或許我成熟了,有責任感
才可以開始努力
盡量把該做的事當作興趣
我知道這很難
但這是催眠的技巧
(催眠其實大學是很好讀的)
也可以進階成(禮物)這本書的技巧
恩~這算是本人今生最大的關卡吧
大食
哈哈~我最近為什麼又變胖呢
就是因為大食啊
可我不曉得為什麼這也算是一種罪呢
我只知道我憂鬱的時候
會毫無節制的吃
即使知道吃了已經很多了
但就是沒有飽的感覺
正常的時候會有飽足感
會知道要停
但不正常的時候就會
永無止境啊
所以很難維持身材
而且我也很怕我心情不好,因為會一直吃
而吃是人生最大的享受
相信是許多人的座右銘
不過不要因為口腹之(玉?)
就導致身體的健康受損
這應該就是大食的罪吧
某人160公分80公斤就一堆慢性病
最難醫,心臟也出問題了
所以不要小看吃的學問
⑥「驕傲
恩~只要人一有所成就,難免會驕傲
只有懂得世事的人
才懂驕傲會使人矇閉
會下錯判斷
人一驕傲起來就會以為自己是無敵
聽不到旁人的意見
雖然我是沒什麼機會驕傲啦
畢竟能使我驕傲的事不多
唯一有的大概是自以為(小聲)很可愛啦>///<
這個也許也算是被寵壞了
不過也沒什麼好驕傲的
不過如果我說我以前也算是走在路上都會有人說"好可愛喔"
"我愛妳"什麼亂七八糟的話
大概只會招惹
一些白眼說"哇咧!台北人是沒錢去看眼科吼"
所以我不能驕傲
憤怒
真的
憤怒的能量很強烈又尖銳
我好像一生氣
什麼電器該當的全當了
最小也會讓燈泡在那邊閃的閃
在宿舍
我就因為室友都不再理我
也不跟我說話
我就生氣、情緒也很不好
也有傷心
百感交集下
哇咧~賴以維生的四個日光燈
全game over
雖然也許是它們自然死亡
而不是因為我
不過我還是覺得那是我太生氣了
才讓它們提早報到
不過我要說的是
生氣容易傷害到別人也會傷害自已
生氣如果無可避免
就要學會忍
然後冷靜,最高境界應該就是愛吧
話說回來~
對於她
我還是很生氣ㄝ
我可能還沒長大吧


喔喔!!對了
講到七大原罪最會讓人想到什麼哩
沒錯~
就是鋼鍊金術師~
希望不要太多人死掉~是圓滿大結局呀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b0936 的頭像
    sb0936

    無肉使人瘦,無竹使人俗

    sb09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